Emilia.乐芙兰

玫瑰无法生长于黑暗。只会死于黑暗的生长。

【麦克雷x法老之鹰】行歌 Chap.1

小号产出。

皎月冰卿。:

【让我们彼此分享互相陪伴吧,
一起面对人生这一刻的孤独吧。】


这是一条漫长的路。


人烟稀少,更不必谈车辆。麦克雷干脆单手操控着方向盘,另一只手中是牛皮纸包裹的半个牛肉汉堡。他用余光瞥了眼副驾驶上摆弄着相机的年轻女子,对方毫不在意麦克雷时不时投来的目光,只是专注于自己的事。


麦克雷不是什么真正的司机,运的更不可能是正规的货物——装在箱子里的都是些枪支弹药。至于为什么同意让这个女人搭顺风车,他将此归结为大脑短路。


法芮尔,年轻女人的名字,说话时带着些不属于这个国家的口音。她自称是一名摄影师,来美国为自己的第一本影集寻找素材。不过这些话有多少是真多少为假,麦克雷没有心思去追究,至少一开始同意她上车是不忍心让一位美丽的女士顶着烈日在尘土飞扬的路边站太久。


那时候法芮尔一个人站在路边,白色紧身背心外罩着件黑色皮衣,脚边放着只小行李箱,伸出手拦下了麦克雷的车。对方的目的地和自己的一致,麦克雷便答应了法芮尔的请求。


当然,他并没有放松警惕,谁知道这个女人是不是来钓鱼执法的,麦克雷下意识碰了下别在腰间的“维和者”。


出乎意料,法芮尔对于麦克雷的身份和运的东西似乎没有丝毫兴趣,最多也就是问了句他为什么在车里还坚持戴着牛仔帽。大部分时间两个人都在沉默,一个默默抽着雪茄;一个摇下车窗不时拍上几张,偶尔让麦克雷停车,直接推开车门靠近了拍些什么。


这时候麦克雷就倚在车门上,抽着雪茄注视着法芮尔的背影,然后看眼手表提醒对方该启程了。


他们白天赶路,待黄昏时分或是天幕上已缀上星子时随意找间旅店或零星的人家借宿。有一晚他们不巧驶入了荒漠中近似无人区的地方,片刻沉默后麦克雷主动提出去睡车斗,将小货车的后排座位让给法芮尔。


那晚牛仔意外地失了眠。麦克雷把原本挡着脸的帽子拿来,凝视着深蓝夜空中闪烁的星。沙漠昼夜温差大,一阵凉风吹散了他刚有的睡意。他跳下车斗,走到车前,轻轻拉开驾驶室的车门。


法芮尔侧躺在后座熟睡,半长的黑发散在胸前和有些磨损的皮制座位上。麦克雷不想惊动她,只是解下自己的披风,尽可能轻地盖在法芮尔身上。


然后麦克雷回到自己这晚应该待的地方,少了件织物的阻挡让夜晚的凉意更加清晰。麦克雷笑了一声,心中暗嘲自己刚才莫名的关心举动。


道不同不相为谋,他告诉自己。法芮尔终究是正常世界的姑娘,而他的人生早已同黑暗紧密相连。等把法芮尔送到她要去的地方,他们就应该分开,永远不再见面。


这是对他们而言最好的结局,麦克雷胡乱想着,终于沉沉睡去。


再次醒来时太阳早已升起,麦克雷眯起眼睛,却没有感受到刺目的阳光。麦克雷睁开眼,法芮尔背对着他,坐在他正前方为他投下一片阴影,一旁整齐叠放着他的披风。


“醒了?”法芮尔回过头,散在肩上的黑发随着她的转身轻轻扬起又落下,麦克雷暗暗惊讶于他竟会在意这些细节。


他坐起身来,瞥见对方的腿上放着个速写本,上面有铅笔涂抹的痕迹。注意到麦克雷的目光,法芮尔合上本子,起身灵活地一跳,越过车斗稳稳落在地面上。


“我查过地图了,顺着这条路继续前进,我们下午就能到地方。”她眨眨眼睛,将速写本藏在身后,麦克雷也配合地没有多追问下去。


现在,麦克雷将手中包装纸揉成一团扔在一边,远端有一个他十分熟悉的小型货运站——他这次送货的目的地,也恰巧在法芮尔要去的地点附近。


麦克雷把车停在货运站前,法芮尔偏过头来注视着他,脸上带着些许笑意。


“听着,艾玛莉小姐,也许你并不喜欢别人这样命令你,但我还是有责任叮嘱这样一位美丽的姑娘……别笑,我认真的。”


“嗯?”法芮尔已经解开安全带且侧倚在车门上,示意他接着往下说。


“这里很危险。”麦克雷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法芮尔感到些不适应,“你就待在车里,把门锁上,我很快就会回来,然后送你去你的风景区……”


法芮尔打断了他的话。


“我改主意了。”她突然直起身,向着驾驶位凑近,一下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你做我的专职司机如何?交完这批货物之后?”


麦克雷愣住了。


在他的思维中,他们只是萍水相逢的两个略有缘分的陌生人,应该于到达目的地之后分道扬镳,各自天涯,再不相见。


“等一下,法芮尔,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探讨一下这件事。”麦克雷没留心到自己直接称呼了对方的名字。“我不是什么专业接待游客的司机,更不可能是导游。我可以让这里的老板给你联系一个可靠的当地人来给你做向导。一会我回来之后咱们就两清,然后各走各的,如何?”


在麦克雷说这段话时,法芮尔只是一直用她深邃的金色眸子盯着他,以至于最后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法芮尔没有回应,一时间两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你开个价吧。”


她终于开口了。


“什么?”


“你说个价钱,就当是你给我做专职司机的报酬,算上你的误工费。”


这真的跟钱没关系啊,麦克雷闻言直接砸了下方向盘,喇叭发出一声突兀而刺耳的嘶鸣,扰的他更心烦意乱了。


出于两人的身份差异和对对方的那些未知,麦克雷知道自己应该拒绝,可他发现自己说不出任何一个拒绝的词语。


“算了。”他长叹一声,重重靠回座椅上,一只手从杂物箱里翻出来一张有些破旧的地图。“把你要去的地方标出来,咱们明天就走——钱什么的到了再说吧。”


法芮尔的眼神从惊诧到带了些感激,她抬起手臂似乎想拥抱麦克雷,又在犹豫后收了回去。


最后,她只轻轻说了声“谢谢”。

评论

热度(20)